桂粤海事联合巡航北部湾
 
发布单位: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7

  8月24日至27日,广西海事局和广东海事局开展了2020年北部湾联合巡航,重点对粤西、两广交界、广西沿海和中越海上分界附近的海域进行巡查。

  此次巡航是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海事部门持续助力中国(广西)自贸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又一举措。桂粤海事把两广交界水域作为巡查重点,防止在交界水域出现安全监管盲区,不断拓展海事安全监管的深度和广度。

  巡航期间,海事部门充分利用智慧海事科技,精准巡航检查对象,重点巡查了主要运输航线、海上原油过驳区、港口航道及锚地等区域的通航安全环境;结合全国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对海域内船舶的水上无线电使用秩序进行监管;加强对“四类重点船舶”特别是客船、危险品运输船、砂石船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和容易引发事故的行为,打击超载超员、超速航行、非法载客、配员不足、不遵守航行值班规则等违法违章行为。

  据了解,此次巡航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巡航里程达498余海里,检查船舶80余艘次,查处和纠正违法行为9起,有效保障了北部湾海域水上交通安全。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