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立足岗位先学先行 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发布单位: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7:43

  8月25日至9月1日,交通运输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至第四期培训班在部党校举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在结业式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先学先行,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推动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刘小明指出,参训同志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制度自信和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使命感、责任感。

  刘小明从唯物论、价值论、系统论和实践论角度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上的思考收获与个人实际、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一是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三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坚持真学真用、真信真行、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四是始终坚持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

  培训班共举办4期,部机关各司局处级干部,部属在京单位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国家铁路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实现了部直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全覆盖。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