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化融合发展纾解企业经营困境 百余名代表在黔共商公交转型升级之道
 
发布单位: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19:54

  9月3日,“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发展经验交流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来自贵州、四川、云南、广西、重庆等省(区、市)的150余位行业管理部门、公交客运企业、运输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参会,共同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交行业发展新思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交企业普遍面临着运营成本增加、灵活服务能力不足、土地用途受限等发展约束增大等新挑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交客流量恢复到80%将成新常态,公交行业努力破局。贵阳公交积极探索“公益性+市场化”运营模式,通过票制票价改革、补贴长效保障、发展多层次公交服务等综合措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遵义公交集团在技术创新、管理变革等方面实现突破,建立了“资源变资本、资本变项目、项目变资金、资金再变资源”的发展模式。宇通客车推出多款健康客车和智慧客车,让乘客出行更安全。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应理性面对乘客出行习惯变化。内江公交集团抓住公交和客运融合发展机遇,在客流量不断下滑的情况下争取更多发展空间。玉林公交公司打破“客流主动找上门”的传统发展思维,制定了48条学校定制专线的开发计划,拓展公交服务范围。

  此次交流会由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主办,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贵阳公交集团承办,遵义公交集团、宇通客车协办。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