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华为、阿里共建智慧城市 宇通客车发布“城市级”智慧出行系统
 
发布单位: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4

  9月8日,宇通5G智慧出行发布会在河南郑州郑东新区举行,现场展示了郑州市联手宇通客车共同打造的郑东新区5G智慧出行系统。

  据了解,此次宇通客车发布的5G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是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交通新基建的基础上,以更聪明的车、更智慧的路、更智能的交通基础设施,对城市交通系统进行全方位构建。郑东新区5G智慧公交项目是该方案的首个落地成果。项目包含17.4公里的智能驾驶中运量公交线路和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线路,是全国首条实现商业化常态运行的智能驾驶公交线路。

  线路上运营两款“聪明的车”——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和首次亮相的宇通智能驾驶公交U12。U12可实现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车路协同、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泊车等功能,达到L3级自动驾驶能力。

  除了“聪明的车”外,还有“智慧的路”。现场演示的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系统可为公交车提供优先通行,绿灯概率从50%提高到90%以上,信号灯等待时间从17秒缩短到2秒,盲区预警系统能够超视距感知盲区车辆、行人,自动作出驾驶决策,提高行车安全性。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带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的应用示范。活动现场,宇通客车与华为、阿里、郑东建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企业共同成立智慧城市创新联盟,将共同推动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