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贯通!广湛高铁、广佛西环建设进度刷新
 
发布单位:广东交通    发布时间:2022-11-29 09:53

  听说,你最关心的就是

  “项目啥时候通车?”

  这两个项目,虽然暂时还未通车

  但分别“提前完工”和“进入新阶段”

  也让人想想就激动!

  广湛高铁

  11月24日,广湛高铁六标隧道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坡隧道比预定工期提前13天顺利贯通,该隧道的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在施工生产上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为全面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再添新彩,同时为广湛高铁早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据了解,广湛高铁六标全长48.1公里,涉及阳春、阳东、江城、阳西四个区县,标段内共有8座隧道,隧道工程占10.7公里。

  此次贯通的大坡隧道位于阳江市阳东区,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全长2536米。

  图片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350公里/小时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高铁从中心城区到中心城区的对接,成为带动和引导沿线城镇体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下,促进粤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佛西环

  近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以下简称“广佛西环”)狮山1号隧道盾构井正式实施首幅连续墙施工,标志着由广州市牵头推进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都市圈首条跨市城际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

  图片

  广佛西环项目起自佛山西站,经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里水镇、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秀全街道和白云区江高镇,止于广州北站,全长约47千米,其中广州市境内约16.5千米,佛山市境内约30.5千米。

  全线共设9站,除既有广州北站、佛山西站外,新建狮山东、大榄、官窑南、和桂、炭步、花都港和神山7座车站,并在炭步设城际铁路职业训练段1处。

  图片

  作为广佛环线的最后一块拼图,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形成完整的广佛城际轨道交通大环线,对于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深化广佛同城化建设,支撑广州都市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