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48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出炉!充电桩1218个!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0

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启

奔波在广东大小城市的出租车司机们

将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

他们在城市里奔波劳碌、辛勤付出

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图片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强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权益服务保障,进而促进全省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提升。

  近期,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具体筹划,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发动当地出租汽车企业等社会力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优势,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让广大出租车司机在冬天倍添暖意浓情。

  出租汽车

  综合服务区

  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建设作为改善出租车司机工作条件、加强权益保障、促进行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经济实用、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安全可靠的原则,可为出租汽车司机提供停车、休息、如厕、餐饮、卫生保健、车辆维保、能源补给等服务,满足车辆 “充电”,司机 “充能”的需求,努力成为出租车司机的“温暖之家”。


  图片


▲深圳市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深康站)

  目前,全省共有巡游出租车5.44万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10.03万,网约出租车36.55万辆,网约出租车驾驶员84.33万人

  截至2022年12月底,全省共建成48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其中一级服务区8个、二级服务区26个、三级服务区14个,累计提供车位4863个,充电桩1218个


图片


▲惠州市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诺磐站)

  目前,只需在主流导航软件搜索“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即可轻松查询最近的服务区,并通过“线上指引”“位置导航”等服务功能指引抵达。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全省将在推进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党群服务阵地与综合服务区建设相融合,做到党建引领、资源共享,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更好地服务广大出租汽车司机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图片


▲深圳市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科农路的士码头(电车E站)

“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

在哪里?都有哪些配置?

别急!小编都为你整理好啦~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查看并下载

“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信息汇总”全表

👇


图片

广大出租车司机

再也用担心找不到地方休息“充电”啦!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