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全线免费通行!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8

  广州北环高速公路

  (S15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

  从即日起

  停止收费

  这是继东环、南环和西环后

  广州又一环城高速免费

  至此,广州环城高速公路

  实现全线免费通行

  

  图片

  ▲北环高速广汕收费站 图/新快报



  广州北环高速免费后

  沿途收费站将保留

  

  3月23日0:10

  有车主驾车从广从收费站附近出发

  当汽车从科韵路收费站驶出时

  收费已经变成了0元


  图片


  据了解,即便北环高速停止收费

  设在北环高速沿途的收费站点

  也不会取消

  因为它还承载着对其他道路驶入或驶出

  北环高速的计费功能


  图片

  ▲图/广州日报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全程走北环高速的车友来说,如果你走ETC,计费上面会显示“0”;走人工把卡交回去时,交易金额也会是“0”,可以直接走了。但如果你是从其他收费高速接北环高速的行程,那么驶出时仍要交钱,只是少了北环高速免费这一段。


  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你以前从广深(高速)进,收费10元;从广佛(高速)驶出,收费5元;中间你经过北环,北环收费6元;加起来就是21元。现在你走同样的路,中间北环高速免费了,就只需交15元。”


  图片

  ▲北环高速广园桥高架 图/广州交投集团、广州交通



  广州北环高速发展时间轴

  

  广州北环高速公路于1993年底全线竣工通车,是全国第一条建成通车的中外合作高速公路,也是第一条环城高速公路。


  图片

  ▲北环高速资料图 图/广州日报


  广州北环高速呈东西走向,西起沙贝,东至广氮,全长21.65公里,串联起广佛、广清、机高、华南快速和广深、东南西环等重要高快速路,以及和增槎路、广园路、广汕公路、科韵路等城市主干道,扼守着广州北部进入城区的交通咽喉,串联起广州、深圳、珠海等核心城市,沿途经过多个重要的经济区域和产业园区。


  图片


  2007年9月21日,广州环城高速公路的东环、南环和西环3段正式停止收费。


  目前北环高速日均车流量超过42万,最高车流突破52万,是全国车流密度最大的高速公路。


  广州北环高速是连接珠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