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筑牢工程质量安全基础 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 质量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4:40

  为全面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防范和遏制质量安全事故,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工程高质量发展,我局工程质量管理科于2020年1月3日邀请了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新和广东省南粤交通怀阳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高级技术顾问梁雪森进行佛山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本次参建的培训人员为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各区交通运输局、市路桥公司、区属项目公司相关管理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

图片1.png

  1月3日上午,陈新副总工程师从《公路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设施技术指南》的编制情况、框架体系及章节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该指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构建新时代公路工程施工安全防护体系,降低施工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改进重制造轻创新设计和重使用轻安装验收、轻维修保养的短板,为实现安全防护设施的全过程管理提供指导。


图片2.png

  当天下午,梁雪森顾问详细讲解了公路工程常见质量问题及预防,结合路基、桥涵工程相关的事例认真分析了常见质量问题及预防措施, 并以怀阳高速TJ4标作为“品质工程”典型,以各分部分项工程标准化施工进行示例,展示了各检测指标的数据统计,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工程质量通病的重视程度,并引导树立争创“平安工地”、“品质工程”示范工程的理念。

  最后,我局结合本次培训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求各参训单位结合2020年节后复产复工相关安全培训教育方案落实层级培训要求,并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宣贯落实到监理、施工单位一线作业人员。

  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不断提升佛山市交通运输工程施工安全防护的本质安全和质量水平,《公路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设施技术指南》要在全市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推行,做实做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三、要结合培训中展示的典型项目,查漏补缺、对标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争创“平安工地”、“品质工程”典型示范项目,全面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