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年度安全生产总结暨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20:15

    1月19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年度安全生产总结暨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0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丹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1月19日省、市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特别是蔡家华常务副市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市安委办2020年节后复工复产培训警示片,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局和市路桥公司分别对2019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展望做了汇报。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9,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始终坚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层层落实责任,立足行业实际,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较好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图片2.png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基本目标,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核心,以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治理为重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效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力争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 “双下降”,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好。

    会议最后,宋丹民副局长强调,目前春运高峰期已到,交通运输企业进入经营高峰,群众出行和道路运输繁忙,事故防控压力巨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特别是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行业实际,高起点、高要求部署谋划2020年全年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抓重点,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抓问题,有的放矢,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三是抓防范,吸取教训,扭转事故多发局面;四是抓节点,突出实效,开展节后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五是抓机制,齐抓共管,强化行业消防安全工作。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