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7:17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9月2日上午,我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市人大代表建议《关于加快建立“佛山泊车”云平台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区广祺出席,由我局总工程师李潮主持,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片1.jpg

  针对市人大代表区广祺提出建议,我局城市道路建设科副科长李景钊主要从立法支撑、规划引领、具体措施、强化考核四个方面进行了办理工作汇报。

图片2.jpg

  市人大代表区广祺,针对回复意见跟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代表认为我市在智能停车建设上推进较快,离不开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协同推进,但与国内先进城市比较,我市还有一定差距,亟需在接入技术、平台管理、数据共享上进一步完善。我局城市道路建设科科长祝贺对区广祺代表提出的专业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区代表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市的停车管理工作,促进我市提升停车场管理的水平,为广大佛山市民提供更好的停车服务。

图片3.jpg


  最后,我局总工程师李潮对区广祺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我市“停车难”的形势严峻,停车泊位缺口仍在不断扩大,供需矛盾仍将日益突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抓细抓实,保证推进工作的协调性,整体性、延续性。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规划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层层抓落实,突出抓好停车场建设的整体规划,合理布局,为全市停车管理工作定好目标和方向。二是抓好立法支撑。各级管理部门要用好用活《佛山市停车场管理办法》,以纲领性的文件去规范停车行业管理,同时也要做好便民服务,为后续做好全市停车管理工作保驾护航。三是抓好配套政策。着手研究制定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立体停车场建设的政策,在土地供应、行政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而推动全市停车产业发展。四是抓好平台搭建。配合创建“粤港澳大湾区ETC智慧城市应用先行示范区”,打造面向社会服务的停车运营平台,建造城市交通大脑,建设智慧城市。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