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行政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决策起草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1:51

  为了有效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决策起草质量,进一步推动依法决策工作,3 月 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决策起草规范专题讲座。广东省泽康律师事务所曾少荷律师为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作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决策起草的专题辅导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聪出席专题讲座,并作动员讲话。

  黄聪同志强调,此次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及《广东省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并有效地解决我局部分规文决策起草论证不足、重复上级文件规定、条文注释不充分等问题,培训内容十分重要,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悟,确能学有所获。

  曾少荷律师总结规文决策审查的丰富经验,结合实际审查案例,与培训学员做了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与分享,系统深入地讲解了规文决策起草涉及的主要方面,包括如何识别规文和决策、规文和决策制发程序、如何规范起草规文和决策等方面,切中规文决策起草的难点与重点。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日后的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的起草和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3.png

专题讲座培训照片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规文起草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