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交通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及品质工程交流活动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09:43

  今年9月,是我国第44个质量月。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助力佛山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于9月24日开展2021年全市交通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及品质工程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共分为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品质工程经验交流和安全生产专题讲座三个板块,分别对应交通建设领域施工标准化、品质工程创建、安全生产三大主题。

图片6.png

市交通运输局质管科科长王爱军宣贯“质量月”现场观摩会活动要求


  在观摩会现场,佛山市龙翔大桥项目施工方就龙翔大桥项目主墩施工工艺、桥面整体化层施工工艺流程、混凝土拌合站站场建设、原材料及砼质量管控进行了一一讲解。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各项目管理处也就各自项目品质管控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7.png


现场观摩会讲解


  在下午的“质量月”品质工程交流会上,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立成和市交通局质管科科长王爱军出席并致辞。王爱军科长就进一步做好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以标准化为基础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严守质量安全红线和底线,践行交通强国战略;二是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抓紧抓实抓细“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8.png

郭立成总经理和王爱军科长出席并讲话


  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创建经验和“美丽公路样板工程”及“生态旅游景观示范路”建设思路、阶段性成果,具有非常强的借鉴意义。



图片9.png


云勇公路项目经验分享

图片10.png




富龙特大桥项目经验分享


图片11.png


品质工程交流活动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特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肖殿良博士就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攻关行动成果及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讲解,进一步加深各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对品质工程和安全生产的理解。

  

已编辑图片


  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各区建设单位及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