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子的无名“英雄”找到了!原来是退役军人公交车长
 
发布单位: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7

  “这不是桂04线李红彪吗?”,一名正在休息室里看电视新闻的公交车长激动地喊出声来,正好被车队长何广章听到。经过车队长与车长李红彪确认在东平河勇救落水女子的人就是他。

  图片

李红彪驾驶桂04线。

  7月31日早上7点多,佛广集团桂城分公司桂04线车长李红彪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餐到东平河边散步锻炼身体,他走着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前方河中心处有个女子漂在水面,情况十分紧急。这时,他一刻也没多想马上跑过去纵身跳进了河里。他奋力地游到落水女子身边把她托出水面,使出全身力气往岸边拉,因河水太深,几次摔倒在河水里。虽然李红彪已经体力透支,但是他没有放弃,紧紧地拖着这名女子,往岸边走去。

  几名路过的热心群众陆续赶过来,马上拨打110及120求助,李红彪将落水女子交给警察和医护人员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直到同事在新闻里看到,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李红彪车长曾经是一名军人,服役期间牢记部队“到什么时间点该干什么事”,刻苦训练,拼搏赶超,综合素质名列前茅。他还严格遵守部队的纪律条例,团结战友,帮助群众,获得领导和战友的高度评价。2014年入职佛广集团后,他遵守规章制度,开好每一趟车,做好每一次服务,将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

  当问到李红彪纵身跳入河中是怎么想的,有没有想到有生命危险?李车长憨厚地笑笑说:“当时情况比较危急,也顾不得多想什么,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对于救人后默默离开的情况,李红彪表示,看到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将落水女子交给他们自己也放心了,至于没有告诉别人,是认为就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也没有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都是举手之劳。

  退役不褪色,军人的风采早已渗入李车长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让他不改军人本色。他默默无闻的舍己救人精神,令人深深地敬佩和学习。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