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勇公路通车!
 
发布单位:佛山交通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4

高明一条重要的生态旅游通道——

云勇公路

通车啦!

图片

云勇公路作为佛山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途经云勇森林公园。


  云勇公路全长约12.95km,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设双向四车道,起点与高明大道平交,终点位于环保科技小镇东侧的货运通道。

  该项目是2021-2022“断头路”连通两年攻坚行动2022年通车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实事项目。9月27日,该项目正式宣布通车。通车后,高明中西部片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将得到提升,推动佛山市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图片


  云勇公路的建成,将串联广明高速公路、高明大道、合和大道、杨更路,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云勇国家森林公园及环保科技小镇周边路网布局,改善该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和环境。高明大道明城高速出口至云勇森林公园路程将由原来的13.8公里缩短至10.4公里,时间由约30分钟缩短至约12分钟。


图片


  云勇公路作为高明区“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缤纷精华段的主要轴线,周边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生态景观突出。沿线景区分布,已有一定规模的旅游产业,生态农村也有一定的新农村规划基础。项目沿线整体情况良好,是一条具有旅游价值的带状道路,将明城八景、六个古村落及“陌上花开”、云勇森林公园等景区“串珠成线”。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云勇公路周边路域环境,云勇公路沿线正计划增设约8.1km的绿道,并增加节点景观、沿线绿化、绿道系统、附属设施等内容,打造“一路一景一特色”的快速慢行结合的旅游环保公路。云勇公路将打造成佛山市首条“美丽公路样板工程”及“生态旅游景观示范路”,争创广东省旅游公路示范路、广东省绿色公路示范工程。

  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

  云勇林场位于高明区明城镇,是目前佛山市属唯一的国有林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西翼天然的生态屏障。


图片

图片来源: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

  2017年,林场内“缤纷林海”主题公园、桃花谷、观花区、香花区相继落成。如今的云勇林场,一年四季花开不同,桃花、樱花、红花荷、大花紫薇等竞相绽放,近处赏花,远处赏景,“冬春山花烂漫,秋夏缤纷绚烂”的美景成为现实。

  如今,云勇林场是佛山面积最大、生态价值最高、结构最完整的“城市绿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名副其实的绿色宝库。据悉,林场面积约3万亩,共有维管束植物156科507属780种,野生动物152种;生态服务价值超过26亿元;森林覆盖率高达96.95%,其中生态公益林占比97%;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5800个,气温常年比佛山市区低3至5摄氏度。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