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 彰显榜样的力量,传承护路为民使命
 
发布单位:佛山交通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2
3月是学习雷锋月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
佛山高速公路路政大队
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雷锋月里,处处有“锋”景


01
寻亲之路显温暖,点亮“平安之路”
2月28日,广台高速东行环镇西收费站有一位迷途的老人前来求助。现场人员马上通知路政人员到场,经过路政员、收费员一番耐心沟通后得知,老人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迷迷糊糊就来到了收费广场。

图片

老人一天没有进食、喝水,且记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路政员、收费员见状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拿来了热饭菜和矿泉水供老人食用,同时积极联系派出所民警。
经多方的协调和努力,最终老人的家人得知消息后赶到现场将其接回,临走前其一家向路政人员送上了诚挚的感谢。

图片

02
拾金不昧显真诚,打造“畅通之路”
3月12日晚上,路政人员在路域巡查时发现一卷地毯掉落在高速公路上,若不及时处理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图片

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路政人员按照规范将地毯移至路肩,并根据货物上的相关信息主动联系了失主,指引其取回。次日,货主在取回失物时为路政员连声称赞。

图片

03
搬运货物显真情,守护“顺心之路”
3月16日,广明路政接报:在广台高速南行K40+000M处一辆运载800多包大米的货车发生侧翻事故,占用第一、二车道,大米散落,一片狼藉,急需重新装车。
路政人员立即展开应急处置,一名路政员利用反光锥围蔽现场、封闭车道,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另一名路政员上前察看司机状况,了解事情经过。

图片

为了让现场交通秩序尽快恢复,路政员变身“搬运小哥”,与养护、拯救人员一起帮助车主搬运大米。经过众人齐心协力,货车成功“翻身”,散落的大米被重新规整装载进车,道路恢复了畅通。

图片

图片

助推抛锚车辆、助寻归家之路、助力司乘安全……

每天都发生在高速路上的平凡小事

通过一个个温馨的举动拼成

一幅幅的温暖画面


佛山高速路政大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

守护好一方平安

保护好一方群众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