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大交通!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揭牌
 
发布单位:佛山交通    发布时间:2023-05-16 10:14

  总投资约1亿元

  配备750多套国内外先进研发设备

  拥有广东省“第一梯队”实验室水平

  ......

  近日,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揭牌启用

  基地将成为佛山交通集团重点建设的

  高水平检测研发基地

  为佛山市交通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带动行业上下游配套发展

  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

  地理位置:顺德区陈村镇

  建筑面积:1.3万㎡

  主要研发和试验平台:建有检测研发大楼、结构实验室,还设立了院士工作室、省级和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0个研发和试验平台,用于研发新型水泥基材料、超高性能混凝土等新材料和桥梁结构健康监测、钢结构无损检测等新检测技术。

  图片

  图片

  走进检测研发大楼,内有试验室73间,具备计量认证(CMA)、交通工程(公路工程综合甲级、水运工程材料和结构乙级)、建设工程(见证取样检测、地基基础检测、主体结构检测)等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试验检测资质能力,覆盖了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工程的主要检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检测研发大楼能对试验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等进行有效处理,方法手段位于同行业前列。

  图片

  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内,技术人员正使用动态剪切流变仪评价沥青路用性能

  而结构试验室装配了MTS高性能结构疲劳试验系统,具有多通道扩展功能,可支持同时运行4项独立的试验。同时,建有反力系统,可开展大型构件足尺、缩尺模型静力、疲劳性能结构试验。

  据了解,基地重点打造的佛山市桥梁集群健康监测平台,目前已接入平胜大桥、均安大桥、北江大桥和丹灶大桥4座桥梁,共有500多个各类测点。

 图片

    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反光膜逆反射系数检测

  功能全、定位高是基地的一大特点。其发展定位是服务大交通和建筑工程等基础建设领域,一站式开展质量检测、监测、技术咨询、新材料新技术研发的综合型生产和研发平台,力争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重点实验室。预计“十四五”末,该基地的营收、利润与纳税将实现明显增长。

  据介绍,基地揭牌启用是佛山交通集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学实践,也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

  图片

  佛山交通科技检测研发基地配备的2000T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目前全省仅有2台

  佛山交通集团董事长杨中表示,未来将以检测研发基地为契机,大力推进科研攻关,开辟科研成果转化的“快车道”,加快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的步伐,努力为佛山市交通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