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出行防线!佛山交通严查客车违规运营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7:02

  近年来

  随着城市交通日益繁忙

  客车违规运营问题凸显

  少数不法分子为了牟取利益

  驾驶车辆非法营运

  违反交通规则

  给市民的出行安全带来了风险隐患

  ▼▼▼


  为了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市民平安顺畅出行,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开展“春雷”行动,组织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深入客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集中通行的国省道,高铁站、机场、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及周边区域,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打击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 案件一

  

  2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顺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广州绕城高速南二环杏坛出口开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一辆贵H牌的大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搭载17名乘,驾驶员现场出示了该车包车标志牌,但无法出示包车合同或包车票据等相关证明资料


  图片


  乘客乘车前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司机,都是从贵州凯里市出发到广东珠三角方向的零散乘客,司机按路程长短每人收取金额不等的车费,进入珠三角后乘客陆续下车。


  当事人存在未核实包车真实性的违法行为,且为一年内(2024年)第三次被查处,情节较重,依据《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顺德综合执法支队责令车辆经营者立即改正,并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 案件二

  

  3月5日,顺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G105路段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司机黄某驾驶粤E蓝牌小型轿车搭载1名乘客,形迹十分可疑。


  经询问调查,黄某通过某网约车平台接单,订单行程从顺德伦教医院到某饭店。被查时,订单结束,平台显示产生运费22.30元。


  图片


  驾驶员黄某存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顺德综合执法支队对当事人依法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接下来将对违规派单的网约车平台进行进一步追溯查处。



   # 案件三

  

  为维护佛山西站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南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春雷”专项整治行动。


  3月2日,南海综合执法支队在佛山西站网约车快速接客区巡查,重点检查网约车持证情况,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在对一台搭载着乘客的粤E牌新能源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运营,且司机陈某未能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涉嫌非法营运


  图片


  执法人员分别对乘客、司机进行询问调查,司机陈某对其违规行为供认不讳,称其是从某网约车平台上接到的订单,拟搭载乘客从佛山西站前往三水区某村,车费约45元。


  图片


  该司机存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南海综合执法支队对当事人依法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南海综合执法支队还将进一步对违规派单的网约车平台进行查处,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


  接下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形成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道路客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



  在此

  交通君向广大乘客发出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

  拒乘“黑车”,安全出行

  如发现违规车辆

  请及时拨打市民服务热线“12345

  进行投诉举报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链接

  一键查询乘坐的车辆是否合规

  http://dlys.gdcd.gov.cn/#/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