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 | 老人凌晨走失,公交车长变“佛山探长”助其回家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08:43

  “谢谢你!谢谢你!……”见到自己父亲能平安归来,老人家属对热心帮助其父亲的公交车长连续感谢了五次。


  3月15日上午10点,禅南公司176线公交车长吴嘉豪开车从智慧新城前往益禾公寓,结束营运任务时,发现车上还坐着一名老人。吴车长温馨提醒,老人却听不懂,也不愿意下车


  吴车长猜想,老人应该是迷路了,然而,这位“特殊”的乘客操着一口方言,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也说不清楚自己的住址,说着说着自己也着急起来


  问了10分钟无果,吴车长心想,要不学着老人家的方言口音再试试?神奇的是,在“不标准”口音的引导下,老人家终于说出了家属的联系方式。


  图片

  

  “我立即过来!”当吴车长拨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时,对方激动到哭出声音。原来,老人在凌晨3点多的时候走失,家人一直在外寻找,正打算报警的时候,就接到了吴车长的电话。得知老人家安然无恙地在176线的公交车上,焦虑的心情终于安定下来。


  半小时后,吴车长搭着老人家,驾驶公交车辆行驶到桂澜路南海家天下站,还没到达站点,老人家通过车窗见到了家人,已经十分激动想站起来。接近上午11点,老人终于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