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交通执法与普法并行,净化驾培市场环境!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4

  违法违规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

  不仅损害培训学员合法权益

  而且扰乱市场秩序

  影响公平竞争


  佛山交通运输部门在严厉打击驾培违法违规的同时,推行说理式执法,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引导企业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实现执法力度与执法温度紧密融合。


  图片


  3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南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丹灶镇生态工业园区银海大道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发现一台驾培车辆正在开展培训业务,但该路段并非合法培训路段,涉嫌未在指定的路线开展驾驶员培训业务


  执法人员现场向教练和学员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并依法对其所属公司佛山市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


  3月15日,南海综合执法支队前往佛山市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期间发现该培训公司的训练场地面积与备案面积不符,而且教练场内有一台粤E学牌教练车正在开展驾培业务。经问询调查,场地负责人承认该场地于2023年3月23日进行备案,备案面积为11800平方米,现分租一部分场地给其它公司使用,目前进行驾培训练的场地只有4212平方米。


  该培训机构涉嫌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备案变更,南海综合执法支队对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立即进行改正


  执法人员现场实施说理式执法,向驾培机构负责人宣讲了《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驾培行业安全知识,督促其诚信守法经营。


  接下来,佛山交通运输部门将坚持规范秩序与净化市场并重,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并举的工作思路,查处扰乱驾培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构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环境。



  # 温示 #

  

  各位市民可以通过

  “佛驾无忧”小程序

  选择已注册上线的正规驾校进行报名

  线上一站式服务

  学费托管有保障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我市正规驾校名录、地址和电话信息

  图片

  ▲佛山市各驾校业务联系电话

  如发现驾校违规行为

  请拨打12345进行投诉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