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里学雷锋,爱心奉献暖人心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1

  用实际行动

  践行雷锋精神

  在这个雷锋月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传递温暖



  # 守护旅程 · 安全转移 #

  

  3月21日9时55分,路政人员杨志勇、曹薛枫接到监控中心报广台高速佛山段西行 K66+500M 处有一辆大巴车异常停靠在应急车道,他们迅速抵达现场,拉响警报后立即采取安全围蔽措施,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经询问司机得知,车辆因故障无法正常行驶,车上共有 45 名乘客,情况十分紧急。


  路政人员随后耐心与乘客们沟通,并将滞留的乘客引导至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待转运车辆抵达后,路政和交警人员默契配合,协助乘客安全有序地转运。


  图片

  图片

  

  

  # 货物有险 · 路政有情 #

  

  3月6日4时26分,路政人员许灏炜、区展铭接监控中心报在S16佛清从高速北行佛高区乐平出口匝处,一辆重型半挂车因装载的货物发生严重倾斜,随时都存在倾覆的风险。此时正值凌晨,视线较差且在匝道转弯处,路政人员立即开启警示灯并设置安全围蔽区域,提醒过往车辆减速避让。同时,他们迅速找来木棒对倾斜的货物进行简单的支护,防止货物倾覆。


  图片


  经询问驾驶员了解得知,车上所装载的货物为冰箱,为避免货物受损,驾驶员请求路政人员帮助搬运,路政人员协助驾驶员将货物徒手搬运至安全位置存放,经过现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道路逐渐恢复正常通行,驾驶员对路政人员的救助送上了诚挚的感谢。


  图片

  

  

  # 误入高速 · 暖心劝导 #

  

  3月9日16时59分,路政人员罗鑫、曹薛枫在执行路面巡查时接监控中心报在S5广台高速西行K54+800M处,有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应急车道上行驶,路政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朝梧村立交方向行进,神情疲倦不堪,路政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劝阻,向该名男子说明在高速上行驶的危险性,并将该男子安全引导至就近收费站出口。


  图片


  经过询问得知,该名男子因家庭变故急于寻找亲戚帮助,不慎误入高速公路。路政队员对他进行了简单的安抚和开导,最终该名男子在路政人员的劝导下离开了高速。


  图片



  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以切实的行动,传递着温暖与爱心,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和幸福。


  让我们向这些平凡岗位上的“雷锋”致敬!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雷锋月里,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真善美,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