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交通“白+黑”、跨区联动治超!共筑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2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协作和部门联动,提升全市治超执法工作效能,结合道路交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白+黑”重拳出击  查处23台超限超载车辆 

  

  3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禅城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辖区公安交警部门“白+黑”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共查处23台超限超载车辆,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


  图片

  

  ---研判细

  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执法人员提前对超限超载运输货车错峰出行、绕行逃避执法检查等通行规律和特点进行详细摸排,认真分析研判。

  

  ---部署实

  安排执法人员提前踩点,科学规划行动路线,统筹安排执法分组,集中力量打击驾驶员通过“昼伏夜出”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协同密

  行动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对通行货车逐一检查,按照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战果丰

  联合执法专班白天在博远路路段和东平路路段,夜间在禅西大道路段分别开展联合治超行动,期间,检查货运车辆97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3台。其中夜间行动查处严重超限超载货车2台,车货总重达86.99、85.52吨,超限率高达77%、175%。

  

  ---普法明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现场向驾驶员讲解治超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通过“以案释法”讲明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及后果,要求驾驶员规范装载,合法运输,努力营造“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的治超氛围

   

  

  ▶部门跨区域联动  共筑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打击货运车辆跨区域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破解行政区域交界地带货车违法违规多发难题,3月26日,禅城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南海综合执法支队、禅城公安交警部门在辖区吉利大道路段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在吉利大道路段设卡布控,严格依照路警联合治超流程,有条不紊地查验过往车辆证件、检查货物装载情况,对疑似超限超载车辆,引导过磅检测。执法人员现场向驾驶员发放治理超限超载宣传手册,解读治超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合法合规运输。


  图片


  此次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货运车辆30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台,对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净化货物运输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常态治理”的工作思路,持续统筹开展跨行政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进行路警联合错峰执法,形成强大执法监管合力,共同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