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多条公交线路直通佛山西站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5
    禅城区
    为配合佛山西站的开通,方便市民的出行,禅城区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接驳佛山西站。
    2017年8月18日调整165、158线路;
    2017年8月23日调整优化107、116、175、180、184、K3线路,其中107线路改造为骨干线路G12,175线路改造为骨干线路G5,180线路编码变更为“100线路”。
    一、165线:总站由“佛山家博城总站至罗村新城区总站”调整为“佛山家博城总站至佛山西站”。
    双向取消行驶北湖一路(孝贤路以北段),调整行驶孝贤路、环站东路、站前南路。
    取消停靠:罗村新城区总站。
    调整停靠:孝贤路、佛山西站。
    二、158线:总站由“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至罗村新城区总站”调整为“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至佛山西站”。
    双向取消行驶北湖一路(孝贤路以北段),调整行驶孝贤路、环站东路、站进南路。
    取消停靠:罗村新城区总站。
    调整停靠:孝贤路、佛山西站。
    三、G5线(即原175线):总站由“华南电光源市场至松风路公交枢纽站”调整为“佛山西站-南海车站(家天下广场)”。
    双向取消行驶北湖三路、桂丹路、南湖一路、罗湖一路、城南路、罗务路、汾江路、人民路、福贤路、松风路,调整行驶站前南路、环站东路、罗村大道、塱沙路、佛山大道、亲仁路、福禄路、锦华路、佛平路。

    取消停靠:华南电光源市场、北湖三路、罗村中心广场(往松风路公交枢纽站方向不经)、南湖一路(往华南光电源市场方向不经)、文化中心、城中公园(往松风路公交枢纽站方向不经)、城南路口、罗村二中、罗村敬老院、人民西(市妇幼保健院)、佛山电大、人民路、福贤路(往松风路公交枢纽站方向不经)、福贤路口(往华南电光源市场方向不经)、松风路、松风路公交枢纽站。
    调整停靠:佛山西站、芦塘工业区、罗南西、亲仁路、福禄路、东方广场A站、佛平路口、南海医院、军桥、军桥东、桂城加油站、交通大厦东(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西约、虫雷岗公园南门、南海车站(家天下广场)。
    四、G12线(即原107线):总站由“罗村总站至东平大桥公交枢纽站”调整为“佛山西站-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禅城区政府)”。
    双向取消行驶外滩北路、佛罗路、罗湖中路、府前路、南湖一路、岭南大道部分路段,改行站前南路、环站东路、罗村大道、桂丹路。
    取消停靠:罗村总站、罗湖市场(往东平大桥公交枢纽站方向不经)、罗村高中、罗村行政服务中心、南湖一路(往东平大桥公交枢纽站方向不经)、禅城区政府(往罗村总站方向)、市一医院A站(往罗村总站方向)、深村、永红村、石梁东、东平大桥北、碧桂园城市花园、东平大桥公交枢纽站。
    调整停靠:佛山西站、罗村交警中队(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罗村医院、罗村城区、罗村中心广场(往佛山西站方向)、同济东路(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厚源路口(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忠义路口(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岭南明珠体育馆(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文华中(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亚洲艺术公园(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绿景二路(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市一医院A站(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禅城区政府)。
    五、116线:
    双向取消行驶城中隧道、罗湖一路,调整行驶外滩北路、罗湖中路、府前路、南湖一路。
    取消停靠:城中公园(往新三中公交枢纽站方向)、文化中心站。
    调整停靠:城中公园(往罗村十八亩方向)、罗湖市场、罗村高中、罗村行政服务中心。
    六、100线(即原180线):总站由“沙坑村至果房路”调整为“佛山西站至东方广场北门总站”。
    双向取消行驶沙坑村道、永安路、锦华路、市东下路、兆祥路、朝安路、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果房路,调整行驶站前南路、环站东路、孝贤路、北湖二路、桂丹路、机场路、新堤路、庆宁路。
    取消停靠:沙坑村、养正村、东方广场西门、东方广场A站、市东下路、市政协、市十中、朝东、朝安地铁站(往沙坑村方向不经)、祖庙街道办事处、朝安路、朝安路南、通院大院(往沙坑村方向不经)、华阳桥南(往沙坑村方向不经)、镇安路口(往果房路方向不经)、果房路。
    调整停靠:佛山西站、孝贤路、孝贤路东、孝德湖、北湖二路中、北湖二路南、北湖三路(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养正村(原沙坑站)(往东方广场北门方向不经)、新堤路(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东方广场北门总站。
    七、184线:总站由“绿岛湖公交枢纽站至朝安公交首末站”调整为“绿岛湖公交枢纽站至果房路”。
    双向取消行驶朝安路,调整行驶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果房路。
    取消停靠:朝安路南、朝安路、祖庙街道办事处、朝安公交首末站。
    调整停靠:通济大院、华阳桥南(往绿岛湖公交枢纽站方向不经)、镇安路口(往果房路方向不经)、果房路。
    八、K3线:总站由“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禅城区政府)至狮山公交换乘中心”调整为“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禅城区政府)至佛山西站”。
    双向取消行驶桂丹路部分路段、佛山一环、博爱中路、红星北路,调整行驶下柏立交、罗村大道、孝贤路、环站东路、站前南路。
    取消停靠:下柏立交、上柏、白沙桥、狮山政府、湖景湾、狮山石门高级中学、狮山公交换乘中心站。
    调整停靠:罗村交警中队(往佛山西站方向不经)、佛山西站。
    随着骨干线路的实施和线路的优化调整,107、175、180线路编号将暂停使用。

    温馨提示:更多线路调整信息,可拨打服务热线83833333咨询。

    南海区
    作为西站的所在地南海,此次也配备了多条的公交线路前往西站,2017年8月17日起,G1等11条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225,西樵车站-佛山西站
    249,九江客运站-佛山西站
    206B,官窑车站-佛山西站
    241,丹灶汽车客运站-佛山西站
    261A,狮山城区公交换乘中心-南海万科广场(南桂路地铁站)
    南高05,红沙生活区枢纽-佛山西站
    南高14,狮山城区公交换乘中心-罗村华南电光源市场
    200,佛山西站-滘口客运站
    238,和桂工业园A区-佛山西站
    G1,佛山西站-地铁金融高新区站
    快01,狮山大学城-桂城东二

      顺德区
      顺德区由广佛环线城际轨道承担连接佛山西站的功能,另通过跨区公交线路接驳禅城区、南海区的部分线路首末站经一次换乘到达佛山西站。

      高明区

      为方便高明市民前往佛山西站搭乘高铁,高明开通1条公交线路(500线)对接。
      线路概况:
      全长42.5公里, 从高明客运站始发,途经明理路、高明大道、中山路、文华路、沿江路、高明大桥、樵高公路、民康大桥、崇民西路、龙湾大桥、南庄大道西、紫洞南路、罗务路、罗村大道到达佛山西站。

      途经站点:
      沿途设置高明汽车客运站、七星岗公园、高明中医院、文华市场、太平路口、西樵汽车站公交站、紫南路口、佛山西站共计8个中途站。

      发班时间如下:
      高明车站:6:25-18:30,约60分钟左右一班,
      佛山西站:8:00-20:30,约60分钟左右一班。
      注:新线路发班时间会根据车辆司机配套、客流等情况而调整。

      三水区
      为方便市民前往佛山西站,三水区8月18日起试运行4条公交线路。

      600 ,三水汽车站-佛山西站
      610 , 乐平镇行政服务中心-佛山西站
      616 ,百威大道-佛山西站
      620 ,三水万达广场-佛山西站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