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90106号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16:46

陈永升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季华北路北延线(王借岗大桥)建设,推动禅南交通路网对接的建议》(第20190106号)收悉,经综合禅城区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以及市自然资源局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季华北路北延线项目基本情况

季华北路北延线工程(含王借岗大桥)为禅南合作项目,由禅城区负责实施建设。该项目南起禅城区张槎街道季华北路,跨越汾江河后北接南海区狮山罗村工贸大道,路线全长约1.33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线双向八车道。

该项目是佛山中心组团与佛山西站联系的重要节点工程,加快该项目建设,对进一步发挥佛山西站作为广佛发展极“五主四辅”中的枢纽地位作用,增强佛山西站对禅城区的辐射作用,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度达到90%,禅城段及主桥已完成,受用地手续未完善和征地拆迁因素影响,距终点起约240米路段暂未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二、存在主要问题及有关进展情况

    (一)用地手续问题。由于该项目用地属中心城区,用地报批材料需按单独选址方式上报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核批准,送审材料要求较高,审批周期较长。目前,在市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两区自然资源部门正抓紧按照省的相关要求开展用地材料组卷工作。在用地材料组卷完成并经市自然资源局审核后,将及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批。

    (二)征地拆迁问题。该项目南海段仍有一处房屋仍未完成征收工作,影响该路段施工。经协调,南海区将于6月底前完成该房屋的征拆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密切跟进项目的用地报批及剩余房屋的拆迁工作,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局和两区的沟通联系,督促禅城区依法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内容,争取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协调南海区加快工贸大道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工贸大道建成后与季华北路北延线对接,将大幅改善禅南两区路网格局,充分发挥路网建设的社会效益。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并希望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