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90076号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10:20

姜远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广明高速吴家围互通立交出入口建设的建议》(第20190076号)收悉,经综合顺德区、南海区人民政府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广明高速公路林岳(吴家围)立交新增出入口工程由广州广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项目拟在已实施的林岳(吴家围)枢纽立交处利用原立交收费站位置增设两条出入口匝道,并在匝道与环镇路在地面相接处分别设置收费站,实现广明高速公路与地方道路网连接。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南海三山片区和顺德陈村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前期,该项目由于受用地、征拆和涉其他项目设计方案衔接等问题影响,一直暂缓实施。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针对项目在建设前期所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广佛两市及顺德、南海两区相关部门,明确有关事项的办理原则,推进项目尽早实施建设。经协调,该项目施工单位已于2018年9月进场。

    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启动建设后,受多方面因素制约,施工工作未能全面展开,工程进度缓慢。主要存在问题如下:

(一)该项目涉及面较广,在跨市、区以及与省管高速协调工作上客观存在一定难度,虽然我局已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过多次协调,仍有部分问题无法得到及时反馈与解决。

(二)项目范围内管线设施(供水、污水、供电、燃气、通信、路灯、监控等)需进行保护或迁改,管线设施数量较多,实施难度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施工。

    三、工作措施

    (一)抓紧办理广珠西线高速公路路政许可手续。2019年1月,建设单位向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交了路政许可申请。目前,根据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复函要求,建设单位正组织设计单位进一步完善下穿广珠西线高速的相关设计资料,待完善后再次向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交路政许可申请。

    (二)抓紧开展管线保护及迁改工作。2019年1月,顺德区陈村镇启动了该项目管线迁改工作,收集了有关管线单位的迁改意见。目前,陈村镇正在抓紧组织完善管线迁改和保护方案,拟于近期提交给管线单位或项目施工单位实施管线迁改或保护工作。

(三)继续加强跟踪和协调。我局将继续跟踪存在问题的项目落实工作,加强与广州市及其他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依法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并希望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