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带娃搭公交突然晕倒 司机乘客齐力相助!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17:17

   20日,佛山公交企业佛广公汽樵江分公司工作人员抽查车载视频情况时,发现了近日在佛山樵10线公交车中上演了紧急又暖心的一幕。

   

一名带着婴儿手推车的女乘客突然晕倒,婴儿一直哭泣,当班的李庚雄师傅和其他乘客合力帮助该名乘客。后来,工作人员经了解得知,事发后,这名女乘客已被大家紧急送医,目前已无大碍。
   事情发生在16日当天早上。佛广公汽樵江分公司樵10线李庚雄师傅如往常一样执行从丹灶汽车客运站到西樵城区(官山二桥)的营运任务。大约8时24分,李师傅驾驶樵10线公交行至伏水村站附近时,突然车上的乘客大声向李师傅呼救:“师傅,有人晕倒了!”
   李师傅听到后马上安全靠边停下,其他乘客正在帮忙照看一名女乘客的婴儿手推车,并将晕倒的女乘客扶到座位上。她手推车的孩子开始一直哭泣,情况十分混乱。李师傅则马上上前安抚大家,并查看该名女乘客的情况,只见这名女乘客脸色苍白,不过还有意识。

  

随后,李师傅迅速拿出车上备用的风油精让其他乘客帮忙涂抹在女乘客的太阳穴和人中位置,并征求了车上其余乘客同意并将情况上报给车队长后,同时将公交车开往最近的医院。
   不到3分钟,李师傅已经驾驶公交安全地来到医院,此时女乘客有所好转,她不想因为就医麻烦大家。为此,李师傅和其他热心的乘客便一起劝说女乘客,最后成功地将女乘客扶到医院急诊室,并帮忙把女乘客的婴儿手推车和里面的孩子小心地搬下车。

  

随后,李师傅从医生口中得知这名女乘客的情况稳定已无大碍后,便和所有热心帮忙的乘客回到樵10线公交上,继续执行自己的营运任务。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