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位佛山最美的士司机!街头巷尾中,或许你见过他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0:19

   他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是佛山新乡贤;他们,是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他们,是最美佛山人;他们,是最美的士司机。一起聆听分享美德先进典型故事,一起感受“爱的温度”。

  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创建办主办的“佛山市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11月15日下午在佛山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为“十佳最美的士司机”、“最美佛山人”、“新时代好少年”、“佛山新乡贤”和“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分别颁发奖项。

  佛山市委副秘书长曾有岳,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庄儒耀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佛山十佳最美的士司机)

 

  每个城市总会出现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城市遍布他们的足迹。不管白昼,还是黑夜;不管烈日,还是暴雨,为确保准时到达,他们风雨兼程;为保障乘客安全,他们遵纪守法。他们是城市交通变迁的见证者,更是传播城市文明、传递城市温度的守护者。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士司机。

本年度全市评选十位“最美的士司机”,现选取三位来自禅城的出租车司机,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看看他们是如何传播社会正能量!

邓志平 

  来自佛山市顺安达运输有限公司。邓志平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加入出租车服务行业已有11年。

 

  在出租车这个服务平台上一直热爱本职,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礼貌待客、文明服务,接待乘客时努力做到面带微笑、和蔼可亲、从不拒载客人、不绕道行驶、不乱收费;在营运服务过程中,他更是奉行“顾客至上”的原则,主动热情、服务周到,并多次发扬职业道德新风尚的精神,拾金不昧。

有一次,在的士上拾到一部手机,他主动联系失主并送还失主,得到顾客的高度赞扬。李志平是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以优质服务回馈社会的优秀出租车驾驶员代表。

罗建清 

  来自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罗建清坚持“乘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维护佛山市出租车驾驶员在市民心中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乘客的赞扬和肯定。

 

  在从事出租车的九年多来,罗建清始终如一地以“思想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仪态文明”作为自己的行动指针,风里来雨里去,毫无怨言,用自己的汗水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职责。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谨记交通安全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因此,在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他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严格履行公司的安全规章制度,在闲暇之余则会多关注一些违规事故案例,并通过这些案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确保自己的行车安全。

  他常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上”。所以,空闲时间,或每天收车时,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车辆进行及时检查,哪怕发现一点小毛病,都会及时修理,从不开“带病车”上路。他就是这样一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优秀驾驶员,支撑他内心世界的是一个老驾驶员的理想、信念、精神、毅力。

莫炜迪 

 

  来自“曹操出行”。2019年3月22日上午,莫炜迪像往常一样早上七点上线接单,7点05分他接到了一张同华小区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订单。

  莫炜迪到达预定的地点,便致电乘客已到达。看到乘客是一家三口,两个大人搭着五岁左右的小孩肩膀慢慢走出来。

  原来是一对盲人夫妇。于是,莫炜迪连忙上前去拉着他们的手,打开后座车门让他们低头慢点上车。

  莫炜迪在交谈中得知,夫妻俩是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的,要去市一医院检查,时间有点紧,但要先送孩子到湖景路的幼儿园。

  莫炜迪发现先送孩子到幼儿园,再去医院的话就绕路了,就建议他们先去医院然后再送小孩去幼儿园,这样刚好避开了交通早高峰。

  于是,莫炜迪跟乘客商量,先送他们去医院,然后再帮他们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乘客接受了莫炜迪的建议。

莫炜迪把盲人夫妇送到医院后,准备离开医院送小孩去幼儿园的时候,孩子父亲从包里摸出了一张一百元人民币给莫炜迪,说是车费和感谢费。莫炜迪连忙说:“不用了,这是‘曹操司机’应该做的。”然后就带着孩子下楼取车出发去幼儿园。

  最后结束订单时,莫炜迪点了现金支付,然后让客服免单。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莫炜迪说:“能帮助到别人,我就觉得很快乐!”

  他们,或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他们,或用善心温暖这座城市。用心温暖他人,用爱守护这座城,不愧最美的士司机!(来源:禅城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