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点赞!佛山这位从事公交行业32年的女班长获“中国好人”提名!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08:32

从售票员到女驾驶员 

32年寒来暑往 

她自始至终把乘客的安全挂在心中 

 

吴惠萍

 

   佛山粤运公交公司111线班长吴惠萍被推荐为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敬业奉献”类别好人)。

关于吴惠萍

   自1986年进入佛山粤运公交做售票员起,她就在看似简单的售票员工作中,兢兢业业,孜孜以求,从不放弃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1993年,公司全面实行无人售票,吴惠萍用了一年多时间接受公司培训,成功转为公交车驾驶员。32年的寒来暑往,她自始至终把乘客的安全挂在心中,她苦练操作技能和驾驶本领,安全行驶超过100万公里,相当于超过绕地球近30圈。

  2009年6月,吴惠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1年,她当选为佛山市党代表,2017年当选为广东省党代表。2012年,吴惠萍所驾驶的粤E20600车成为全省首创的“党代表流动工作室”,是高效的“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平台。多年来,她提出了多条接地气、高质量的关于公交行业发展提案和建议,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为市民享受安全、快捷、便利、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吴惠萍作为党代表收集群众意见。

 

   从1999年开始,她坚持献血近20年,累计献血30余次超13000毫升,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吴惠萍参加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

 

  除此之外,吴惠萍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是佛山粤运公交“文明公交宣讲团”的宣讲人,积极参与“绿色出行 文明公交”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把“绿色出行 文明公交”理念带进校园、社区,让更多小朋友从小树立绿色出行的观念,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530小时。在业余时间,她还会积极帮扶有困难的工友、市民和有需要的困难家庭。

吴惠萍教导小朋友正确使用灭火器。

  从事公交行业30多年,吴惠萍创下服务零投诉、行驶零事故的好成绩,连续五届被评为“佛山市公共交通五星级驾驶员”称号,多年来获得佛山市“三八红旗手”、各级优秀共产党员、“最美佛山人”、广东省安全文明驾驶人等荣誉近40项。2018年4月获省总工会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12月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总工会评为“感动交通人物一一优秀驾驶员”。

 

 

吴惠萍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