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背人就医 市民:这个车长的背影太帅了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8

梁车长搀扶着老婆婆下车。

 

   近日,佛山一名公交司机当街背扶老人过马路的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调查了解到,这位公交司机是佛广公汽樵江分公司江06线的梁有钦车长。两天前他主动将一名老年乘客背过马路,并及时送到了医院就医。当时,很多目击市民没记住他那张脸,但都记下了他一路帮扶的那一幕,且纷纷点赞“这个背影帅炸了”。
  昨日,梁车长再次提及此事时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据介绍,7月2日早上,佛广公汽樵江分公司江06线梁有钦车长在执行营运任务。其间,一位老婆婆上了车。当车长梁有钦驾驶公交停至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站点时,其他乘客已陆续下车。这时,那位老婆婆才颤颤巍巍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准备下车。梁车长见状后便立即上前搀扶住婆婆了解情况。原来,老婆婆是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想到医院看病,但在刚刚想下车的时候,不舒服的感觉加剧,让她走路愈发感到困难。
  征求全车乘客同意 背老婆婆先去医院
  于是,梁车长决定搀扶着老婆婆下车。没过久,老婆婆突然停下了脚步,当即表示自己的腿实在太痛,走不动了。梁车长考虑到老婆婆目前的状况以及身边没有亲属陪同,加上公交站与医院有一定的距离,他立即征求车上其余乘客的同意,并将情况报备给公司,然后决定自己先送老婆婆前往医院。其间,有一名好心的乘客也上前关心老婆婆的情况,最后好心的乘客帮助梁车长顺利背起了老婆婆,一步一步前往在马路对面的医院,最后大家合力将老婆婆送到了急诊室接受治疗。
  后来,在得知婆婆已无大碍后,梁车长才离开继续执行自己的营运任务。那天的一幕,被车上的乘客和路遇的市民纷纷点赞,很多人都没看清梁车长的脸,但都记住了他那个充满爱心的背影。事发后,梁有钦并没有将自己做的好事告知公司,直到他的同事翻看车载视频时才无意中发现了他的善举。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