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交司机温情一幕收获301万点赞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10:31
    满满的正能量。一段公交车暖心服务的视频已经在抖音上获得301万人次点赞,视频中公交车司机正在耐心等待一位身有残疾的乘客——这位身患侏儒症的乘客奋力向公交车跑来,恰如一个孩子奔向母亲的怀抱。
  这条视频上传于6月23日晚,截至昨晚9时已获得301万人次点赞,6.7万人次评论,转发7532次。视频发布者Deep sea配文:“每天这位大哥从工地下班,这位公交车师傅都会等他。”抖友纷纷留言评论“中国最美司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生活不易,人间美好”等。
  视频里的公交司机名叫甘兆华,来自佛广公汽里沥分公司沥07线。6月23日晚,他开车行驶至南海区黄岐渤海路中公交站,当所有乘客都已上车后,甘师傅发现站前方30米,有一名身患侏儒症的乘客边招手边往车辆方向奔跑过来,刚准备发车的甘师傅,停下车耐心等待乘客上车。这个很平常的举动让车厢内乘客十分感动,热心市民拍下视频并在抖音上发布,记录和传播了这温情的一幕,1天之内得到了百万抖友热情点赞。
  “他是我们这条线上的老朋友了,生活不容易,一定要等的。”甘师傅说,这位乘客是在附近建筑工地工作的一位外来务工人员。他表示,驾驶公交车每天都是重复的工作,但是通过与乘客一起营造温暖和谐的车厢,把乘客当成自己的朋友,这让他的工作不再因重复而枯燥,反而感受到很多人间的美好和满满的正能量。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