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扬!拾金不昧、帮助残疾人、陪孩子归家…这些交通人令人敬佩!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8:18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公交驾驶员不仅肩负着城市交通安全的重任,还代表了城市文明的形象。
   在佛山,有太多太多爱岗敬业、恪守职责、心系乘客的公交车司机,正因为有他们,让路途不再孤单,这座城市显得倍加温暖。


   乘客遗落手提电脑,热心车长拾获归还

 

 

   9月11日,佛广公汽里沥分公司222线驾驶员盘展基在车厢检查时,拾获乘客遗落的电脑包,内有一台手提电脑。因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盘师傅便在返程的时候把电脑交到调度室保管。当日下午,失主前来认领并向盘师傅致谢。

 

万元落车上,司机拾获归还

 

   9月5日下午约16:10,樵12线车长杨录驾驶公交车到达河岗终点站后进行车厢检查,发现地上有一个袋子被乘客遗落,杨师傅便将袋子先保管好,回到站务室再交给车队长保管。

 

 

 

 

   不一会儿,一位老婆婆匆匆赶来总站,着急地问杨师傅有无见到她袋子,杨师傅便让婆婆上车寻找,并询问她丢失的物品。根据婆婆的描述,杨师傅感觉她的袋子就是自己刚才捡到的,于是杨师傅在婆婆和另外一名驾驶员的见证下打开了袋子,清点袋中的物品与婆婆所说的一致。经过身份确认,杨师傅将袋子归还给婆婆。

 

 

   婆婆领回失物后,拿出了一百元现金给杨师傅表示感谢,被杨师傅委婉拒绝了。杨师傅认为自己作为公交车驾驶员,帮助乘客是应该的,不能收回礼。杨师傅还提醒她以后坐公交车尽量不要带那么多个袋子,避免丢失,造成财物损失。

 

助自闭症孩子与家人团聚 

 

   8月4日晚上19:40分许,佛山粤运公交111路线车长李卫军在回到中山路枢纽站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车上,一动不动。李卫军觉得男孩情况有点不对劲,他耐心地询问小男孩关于家人的信息,可男孩只会说着“回乐从”“飞行员”等零碎的言语。由于沟通不顺利,李卫军把小孩带到党代表吴惠萍的车上,吴惠萍温言安抚小男孩,耐心询问,李卫军更为男孩送水解渴。

 

 

 

   经过一段时间后,两位车长还是无法获得有用的信息,于是决定报警交由警方处理。警察到场后,经过多番努力得知男孩原是当日上午在顺德乐从走失的患有自闭症的钰钰。钰钰家人接到通知后马上赶到派出所,离家超过10小时的钰钰终于与家人重新团聚。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