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阳春到佛江高速北延线和顺立交开展主题调研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5:2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的要求,围绕沙贝互通立交及临近路段交通黑点对人民群众出行造成不便的突出问题,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阳春继10月8日赴南海区调研广佛交通规划对接情况后,11月4日,又专程赴佛江高速北延线现场进行调研。

    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局长吴勐、佛山市南海区交通局副局长韦春、佛山市中策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方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何响良等参加了调研。

 

 

确认问题症结所在    

  佛江高速北延线北接广清高速,南连佛江高速佛山段,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分流北向经由广清高速-广州环城北线-广佛高速(广州环城高速西线)南下车流,对缓解沙贝互通立交临近路段拥堵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困扰佛江高速北延线路线推进的主要因素是线路方案尚未确定。 

 

 

现场达成一致意见

 

  曾阳春现场与参与调研的同志、设计单位代表一起分析了目前方案的存在问题,就方案优化进行了研究讨论,最终就和顺立交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和顺立交按照原来设计的思路不变,继续完善建设,部分匝道需扩展增加车道数的请设计单位继续完善。 

  二是佛江高速北延线经和顺立交与珠二环西线北段局部共线一段后,再与珠二环分离北上。既能实现互联互通,也不推翻原来的方案,不用再大量征用新的土地,原来预先建设的工程也不至于作废。 

  三是红棉大道与和顺立交实现互通。 

  曾阳春要求,

设计单位要按照调研达成的意见尽快优化方案设计;南海区和佛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佛江高速北延线的前期工作,与花都区一道,争取项目尽快动工,为缓解沙贝互通立交临近路段拥堵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