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两地交通运输局局长对接协调会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3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佛极核、广佛两市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的背景下,为建立互动良好、办事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快推动广佛同城化交通基础设施和服务对接。2019年3月7日上午,佛山市交通运输局曾阳春局长率市轨道交通局、市路桥建设公司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潘双明局长进行了座谈。会议就我局提出的广佛同城化交通运输项目实施工作机制、我市新增高速公路涉及广州通道方案规划对接、项目实施问题协调、2019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等事项进行了讨论,达成共识如下:
   会议同意我市交通运输局曾阳春局长提出的,为了提高协调效率,广佛跨市项目将由两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签订合作协议;广佛跨市桥梁的建设和管养,以后原则上一座桥梁由一个城市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
广州原则上同意佛山提出的4条新增高速公路涉及广州通道方案,包括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高速东延线、西江沿江高速、佛肇高速东延、黄榄快速干线西延线,下一步将共同对方案进行深化细化。
会议明确我局提出的三个需广州协调事宜的解决方案:一是,关于广佛肇高速涉广和大桥收费站事宜,两市交通局与相关利益部门将在近期携手召开现场会议,不得因广和大桥收费站是否回购等问题没有解决而影响了施工进度,确保施工队进场。二是,关于海华大桥工程用地手续涉及广明高速补偿事宜,由广州交通局建设管理处负责跟进协调。三是,关于佛山轨道2号线林广二期交通疏解事宜,广州交通局长潘双明认为这是事关南站交通组织、车辆停放的系统工程,下一步将由广州交通局牵头研究,并尽快审批。
   最后,两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2019年将加快推进珠江大桥放射线接广佛新干线、沉香沙大桥、碧江大桥、龙溪大道快速化改造、魁奇路东沿线接南大干线(番海大桥)工程的建设;并加强广州重点枢纽公交站场资源共享、增开跨市公交线路,加强交通服务互联互通。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给未来广佛两地交通运输局如何高效开展广佛同城化交通运输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开端,为两市共同打造精品工程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