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探亲迷路,热心公交车长助其平安回家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2:29

   10月30日晚18点42分,一位陆姓老伯乘坐佛山樵15线从西樵车站上车,在到达南庄公交枢纽总站后,李勇涛车长见老人迟迟未下车,便上前询问情况。在陆老伯吞吞吐吐的回答中,李车长得知老人是到西樵探亲,准备坐车回广州,但自己不清楚应该怎么回去,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李车长便立即拨打车队长电话进行报备,并按照车队长的指示,将老人安全原路带回西樵樵金路公交枢纽站做进一步了解。

 

 

   当晚20时40分,李车长顺利将路老伯带回樵金路站务室,与此同时车队长也赶到站务室,经过与陆老伯一番耐心沟通,车队长最终从陆老伯口袋中找到了一张皱巴巴的名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车队长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电话很快接通了,对方那头正是老人的儿子陆先生。陆先生告诉车队长,自己正从广州赶过来,同时联系自己在西樵的好友吴先生先前去接回老人。

   当晚21时30分,陆老伯儿子的吴先生赶到了樵金路公交站务室,并紧紧地握住了李勇涛车长的双手,感谢李车长暖心的举动,他为李车长热心助人的高尚品格点赞。 

   同日18时50分左右,佛广公汽桂城分公司G3线车长梁志坚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桂城交管所站时,车上一名乘客邱女士突感身体不适,并痛苦地哭了起来。梁车长听到哭声后马上将车辆安全停靠在路边,并上前查看情况,得知邱女士自我感觉很不舒服并伴有头晕等现象。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