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护小、拾金不昧……被这些公交车长暖到了!
 
发布单位:佛山日报、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07-14 10:18

  乘客将装有笔记本电脑的拎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公交车长拾获后妥善保管并物归原主;八旬老人迷路,不断询问路线和站点,公交车长帮忙报警求助......连日来,在佛山的公交车上,一幕幕暖心场景上演,乘客们纷纷为公交车长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

  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7月9日,南高09线公交车长何灵洪执行由奇美往松岗医院的营运任务时,见一名八旬老人在车厢内不断向其他乘客询问线路方向与站点,他猜想老人应该是迷路了。随后在停车间歇里,何灵洪试图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思绪有点混乱、口齿不清,无法得知具体情况,于是决定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向何车长了解情况后,为方便寻找老人的家属,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当日下午17时许,民警告知何灵洪,称老人已找到家属并安全返家,并对何车长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

  帮助迷路小孩回家

  无独有偶。7月6日,一名迷路小女孩也在公交车长的帮助下,安全顺利返家。

  当晚,协力911线公交车长徐宏院在将公交车开回至伦教停车场的途中,发现了一名迷路的小女孩,只见她满头大汗,神色紧张害怕。“当时正是深夜十一点左右,驾车行驶在伦新南路边,突然注意到路边的小女孩独自一人站在路边,我顿时就觉得不对劲,于是往前开靠边停车,下车询问小女孩。”徐宏院说。

  图片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你家在哪里啊”“你父母呢”?但小女孩回答不出徐宏院的问题,只知道自己走了很长很长的路,也不记得回家的路。

  “当时第一时间向公司进行报备,随后就报警求助了,看看是否可以找到小女孩的家里人。”徐宏院回忆道,当时这么晚,小女孩一个人在外面实在是太危险了,让人很不放心。在等待警方前来处理的过程中,小女孩很乖巧,没有哭闹,一直安静地站在路边,而徐宏院也一直守护在小女孩旁边。

  在报警后15分钟左右,警方来到小女孩身边,询问小女孩的家里情况,但小女孩还是回答不出来,警方决定将小女孩护送回到派出所休息。经过警方的努力,目前,小女孩已经安全回到家里。

  03

  保管乘客遗失物品

  7月9日晚,佛山公交大学城快线的车长李虾完成营运任务,正检查车厢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个银色拎包,打开一看,包内有一台价值不菲的笔记本电脑。李虾立即向主管车队长汇报,并将拎包交到站务室保管,待失主前来认领。

  7月10日下午,市民孙先生来到小塘车站。据孙先生回忆,他的妻子齐女士乘坐大学城快线到狮山下车,因疏忽大意将价值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车上,等她发现时车子已走远,后得知拎包被公交车长拾获并妥善保管,这才放下心来。经身份核对后,孙先生顺利领回笔记本电脑,连连称赞公交车长助人为乐的暖心举动。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