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7:02

 7月12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第二季度工作情况,全面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丹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会议传达了7月11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禅城、三水区局和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分别对二季度有关事故基本成因、应急救援、善后及相关人员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总结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二季度,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汛期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圆满完成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宋丹民副局长指出,第三季度是暑假、汛期及旅游旺季,人员出行量增大,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给安全管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同时,第三季度也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关键时期。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工作部署,下沉力量,抓好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明确职责,层层压实,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二是科学研判,提前部署,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三是加大力度,多管齐下,深入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聚焦重点,针对弱点,抓好特殊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健全体系,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行业应急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