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庆,保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国庆节前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16:37

       为深入开展“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客运站节假日运输安全,确保国庆节假日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一、交通工程专项检查 

  2019年924午,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永强领班子成员副局长谭宏坤、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志洪及相关科室人员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一环西拓北环段(白坭下穿)、广佛肇高速宝月市场路段、干线公路(芦苞段)翻新交通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骆永强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做到警钟长鸣;要求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 (合同段)要各尽其责,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施工安全标准化工作。不可麻痹大意,加强节前自查自纠,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以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客运专项检查 

  2019年925午,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永强领局客运科、安监科相关人员前往三水区运发有限公司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公司的隐患排查台账、假节日应急预案完善情况以及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等资料;公司负责人从节假日工作的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准备情况 

  骆永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措施;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整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将事故消灭于未然;三是加强进出站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强化源头把控;四是做到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提高警惕,严防突发事件和提高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调配运力及班次,为广大人民群众国庆期间安全出行,提供必要的道路运输安全保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