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部署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5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 6月1日,我局结合实际,印发《佛山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部署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从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时间从6月份至12月底。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和广大交通运输企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聚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等内容,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传播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知识和应知应会技巧,强化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实际,采取课堂教学、收看宣传片、专家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讲授应急救护和应急处置等技能。务求通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副局长宋丹民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活动办公室。同时,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和广大交通运输企业紧紧围绕活动主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推动安全宣教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热议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