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控制、施工安全培训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8:09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新(改)建公路项目不断增多,公路建设项目技术等级也在逐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风险越来越大,而建设市场主体履约能力较为薄弱的现象依然存在,建设要素保障更加困难,工程质量控制管理、施工安全管理形势严峻。如何强化参建各方责任落实,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机制迫在眉睫。12月6日,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和施工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行业专家对我区在建交通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责任人及农村公路质量监督员进行了培训。质量控制方面,专家主要从路基质量通病及预防、路面质量通病及预防以及桥涵结构物质量通病及预防等工程质量关键环节进行了解读;施工安全管理方面,专家重点讲解了施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要点,并结合建设工程典型事故案例解析及事故追责讲解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及尽职减责要点。 

 

 

   王礼明副局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并结合我局日常检查及监督抽检情况对各参建单位提出4点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首要责任,严禁盲目压缩工期;二是监理单位要本着对业主负责对项目负责的态度,严格基建程序;三是施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有序推进项目;四是各参建单位要认真研读质量监督部门发出的监督通知书,明确监督部门的监督要求,配合监督部门开展工作。 (来源:高明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