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民副局长带队督导三水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1


    2月1日,宋丹民带领局安监科、基建科、客运科人员一行4人,赴三水区督导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运安全工作。

图片1.png

    期间,督导组特别到G321广成线公路检疫检查站,深入了解公路联合检疫检查措施落实情况,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近日车流变化、信息登记、人员值班安排、饮食及口罩等防护用品保障等细节问题。宋丹民副局长向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勉励现场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敬业奉献的精神,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措施,把外防内控等各项防疫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2.png

    在三水汽车站,督导组重点检查了省交通运输厅督导联系组日前反馈的“车站留观室设置不合理”、“车站小卖部和饮食店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车站附近公交站点乘车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经查,三水区交通运输局、三水汽车站已对上述问题立行立改,落实了重新设置车站留观室等措施,并举一反三,加强了实名制购票、乘客体温监测、行包检查等措施。

图片3.png

    宋丹民副局长逐一询问三水汽车站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向现场体温监测人员提问了解遇体温异常乘客的应急处置步骤掌握情况。随后,他嘱咐现场三水交通运输部门和三水汽车站领导,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评估春运返程高峰带来的压力和风险,严格落实联合检疫检查等防控措施;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旅客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要加强内部防控和防疫知识教育培训,强化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进一步增强岗位应急处置技能;要切实加强检疫检查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人员流动信息可溯源;要严格落实异常情况报告制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图片4.png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