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港航管理所参与桂城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17:30

  为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街道有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业面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7日,桂城街道安委办在华创油库举办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桂城港航管理所作为参演单位参加。 

  演练假设广东华创石油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值班员工在巡查时发现油品库区储油罐管道油品泄漏并可能因为静电摩擦产生引起火灾,火灾事故直接威胁整个库区乃至整个公司及周边单位的安全。现场操作人员立即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同时进行自救,在自救的过程中产生不明原因的着火,又展开灭火自救但未成功。现场处置人员立即向公司油库主任汇报情况,认定本公司无法实施有效处置,直接启动最高级(一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向110指挥中心、桂城街道应急办等单位报告。 

  此次演练是检验街道应对危化品(汽油、柴油罐储存区)事故的多部门联动演练,根据分配任务,认真研究操作细节,做到情况了解,任务明确,操作程序正确,各单位抢险救援快速反应,锻炼队伍的大好机会,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高度重视,演练很成功,得到高度评价。演练结束后,由现场指挥官组织参演部门列队向现场总指挥报告,由总指挥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来源:南海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