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海寿渡口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14:46

  为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渡口工作人员水上交通安全意识,防范水上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增强渡口渡船的应急应变能力,6月18日,海寿渡口结合渡口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相关部门要求,开展了渡口渡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进行人员落水和渡船消防应急演练。在人员落水演练中,当渡船发现有落水者后,驾驶员立即采取减速措施,指挥当班船员向落水人员附近抛出救生圈,并按照水上搜救应急处理工作程序要求,采取相应的救助措施和行动,并按照救助程序要求作出相应处理。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协调和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渡船驾驶员操作船从下风向慢速靠近落水者进行施救,成功地将落水者救上渡船,送回码头。演练还开展了渡船消防演练,模拟了渡船船尾摩托车自燃等应急救援情况。 

  演练结束后,西樵港航所李承徽对此次演练作点评。李承徽指出,做好水上救援工作,要不断落实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提醒船长、船员主动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范措施;二是在处置应急事故时,一定要派员做好周边的瞭望工作,防止发生二次碰撞而引起更大的伤亡;三是要持续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实现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四是演练要切合实战,参演船员要把演练当作一次实战开展应急处置,不能马虎大意,应付了事。(来源:南海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