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富龙西江特大桥举行水上施工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09:46

  7月10日上午,佛山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在20号主墩施工水域举办水上施工应急演练,100余人参与演练现场观摩。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单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演练,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式稳定好转。

  本次演练以提高应急救援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着眼点,内容主要包括船舶故障、人员落水、船舶失火、人员撤离、人员救护和事故调查6个科目,共投入七艘船舶参与,借助海事、120救护车等外部救援力量,突出应急处置过程及指挥、报告场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及完善准备的目的。

  在船舶碰撞和人员落水演练过程中,船舶碰撞导致现场施工人员落水后,现场人员将情况上报总指挥,第一时间启动项目部水上施工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小组人员抛掷救生圈施救,应急快艇迅速赶往现场。现场人员利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核实平台上施工人数,立即组织无关人员撤离现场,并迅速封闭施工现场;并通知应急拖轮前往救援,加强水上警戒工作。

  应急救援结束后,发现项目平台未受影响,但龙门轨道桩倾斜、轨道变形。现场总指挥立即组织救援2组对龙门进行固定,拉设好抗风绳,切断设备电源。并由技术保障组人员对平台、龙门轨道进行检查、安全评估及数据分析工作。经检查后发现本次事故对龙门吊轨道影响较大,现场制定加固纠偏措施。龙门吊暂停使用,其余施工可以照常进行。总指挥向业主部门汇报后,下令解除应急响应,恢复正常生产。

  演练结束后,佛山市安监局专家朱锦泉提出,各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及时改进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预案,并强调做好汛期和台风季节的安全防范工作。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单云表示,本次水上施工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成功。他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各单位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希望有关单位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并改进,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式稳定好转。

39743c134de045afbfceb6ae60cfd80c.jpeg

f867029f10294b99a5538488caa08741.jpeg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