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六大纪律相关法规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1-04 15:31

12月28日下午,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六大纪律相关法规”专题学习会。参加学习的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25人。

张英毓纪检副组长以《六大纪律相关法规适用手册》为学习用书,逐一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定义、适用情形和处分种类及幅度,结合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以及交通系统的一些反面案例,特别是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度的把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六大纪律的相关知识,并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发挥纪检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剑荣组长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建立纪检干部季度培训制度,定期组织纪检干部学党纪学党规;二是要以围绕两个维护、围绕纪律监督、围绕打虎拍蝇、围绕作风建设等四个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要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违纪情节、时间节点、危害程度、认错态度、一贯表现及处理效果等要素准确运用,强化党内监督。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