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路面巡查力度 查处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0-27 08:00

   佛山交通局南海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针对江苏省无锡市锡港路上跨桥发生侧翻事故,迅速开展工作。 

   于10月23日深夜联合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丹灶交警中队、丹灶分局(六大队)在省道G359线丹灶路段开展路面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突击大行动。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队克服晚上执法各种困难,对从事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和精准打击 

   工作期间,执法组共检查涉嫌超限超载运输车辆7台,经检测,超限超载运输车辆6,其中查处4轴(核载31吨)的“百吨王”(总重超100吨,超限超载70吨以上,超限率达200%以上)车辆3台,交警部门对这三辆车司机各作出记6分,罚2000元的行政处罚,交通部门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规定责令该车卸货至限定值。

   今年以来,我区联合治超队伍在路面治超和源头管理方面双管齐下,超限情况已大为减少,超限50吨以上的情况更是罕见。但是出现货运经营者使用私家车跟踪执法车辆的情况,执法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执法经验,最终这辆“巨无霸”仍旧逃脱不了法律制裁。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现场跟踪执法车辆的私家车司机进行教育和警告 

   为吸取事故教训,我支队按照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及时防范消除风险,确保道路、隧道、桥樑安全!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