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切实解决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6: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在“7+3+2”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把“整治路域环境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自选动作”,制定工作方案,抓紧抓实整改,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9-11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各相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开展乡村振兴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局主要领导照自选的专项整治问题,走访大塘镇社袒红绿灯、省道S118(安博物流至永平圩段)、永平村委土塘村等有关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调查研究,针对镇内部分乡村道路未实现硬底化建设和绿化养护提升,货车超限超载、抛洒扬尘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问题,提出了要加强源头管控、深化区镇联动、推进科技治超等意见,协助解决整治难题。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以G321、G240、S118、S361、兴业路等区内主干道及出入我区主干道为整治的重点路段,采取“1+3+3”的模式统筹支队、公安交警、城管3股执法力量,最大程度发挥部门联动优势,不断加大路面治理超限超载力度,增加路面执法人员数量,增大路面巡查密度,对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车辆坚决予以处罚。截至目前,区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治理超限超载和整治客运市场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累计查处路面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98宗,累计强制卸货5600多吨;区交通运输局出动387人次,检查源头货运企业165家次。

 

(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