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执法检查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7:25

     为进一步推动源头治超,规范货运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行为。2020年4月以来,三水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总体要求,联合三水区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到辖区内源头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监管义务,严格按标准装载,保证不放行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避免将治超压力全部留在路面治超这一最末端的“防线”。

      检查组人员从源头企业“出入场、装载、登记、过磅”各环节开展了严格和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源头治超台账和相关制度措施的完善程度、装载从业人员工作责任的落实程度、《源头企业治超货物装载登记表》等各类报表的填写是否规范。支队执法人员还认真检查源头企业是否为无道路运输证、非法改装车辆装载、配载,是否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是否为超限超载车辆提供虚假证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从业资格证件等情况。同时借助检查机会,开展普法宣传,把《佛山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宣传小册子送进企业,向企业宣传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向从业人员讲解货车超限超载的危害,督促从业人员遵章守法。

     4月份以来,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8人次,执法车辆115辆次,联合巡查源头企业16家次,查处路面超限超载案件39宗,强制卸货转运超1400吨。接下来,三水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对源头企业的监督检查,并结合源头企业分布特点,加大路面治超巡查力度,实现源头治理、路面巡查并重的治超模式。

已编辑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