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追溯源头 顺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治超专项整治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7:45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力配合开展春季全省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防范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2020年4月份以来,顺德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行动。

  4月21日上午,顺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北滘交警中队在北滘镇中发西路开展联合治超专项行动。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6人、交警3人,查获了1台涉嫌超限超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经现场过磅检测,该车辆总重100.03吨,其中车净重16.7吨,载货83.33吨(六轴车限重49吨),超限值为51.03吨,超限率达到104% ;该车辆核定载重32吨,超载率达160.4%,严重超出限载标准,属于典型的“百吨王”案例。这是4月份以来查处严重超限案例后的第二宗典型案例,有效打击了货运经营者的严重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对当事人进行现场询问调查,对查获的车辆采取责令停驶措施,现场过磅检测及登记载货信息后,安排车辆进行卸载,并作进一步立案调查处理。

  随后,支队执法人员立即调查确定该车辆装货地、卸货地,梳理分析,倒查货运源头和运输企业,并立即启动货运源头企业倒查机制。执法人员于当日下午到达源头企业,现场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对上述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情况进行通报,指出源头企业存在的问题,警示他们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运输经营的宗旨,督促货运源头企业落实源头装载监管责任。货运源头企业代表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举一反三,规范货物装载,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场,配合执法人员的查处及监督。

  此次春季全省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行动,是落实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行动,支队将认真按照上级总体工作部署,落实“一超四罚”联动机制,对查明有明确货运源头的将及时依法处理,深挖彻查“三个源头”(查违规装载源头、查违规改装源头、查违规运输企业),坚决从源头上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保障辖区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