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访企业 宣传普法话安全——禅城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岁末年初节点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5:14

  “我们相信,只要各企业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就一定能够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安全发展……”随着禅城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向某建设单位宣读《岁末年初致涉路建设单位的一封信》,一场岁末年初节点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执法六大队大队长向涉路企业宣读“一封信”.png

(执法六大队大队长向涉路企业宣读“一封信”)

  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1月,为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运输市场环境,确保年节安全,禅城综合执法支队根据相关宣传方案,密切结合宪法宣传月等活动,统筹组织各大队做好年度执法工作总结,梳理“违法大户”明确对象、把握违法重点行为整理法律法规、突出工作重点、凝练安全要点,并以上门送上“一封信”、播放一次宣传视频、送一场安全教育的形式,组织辖区内工程建设、旅客运输、危货运输、普货运输、互联网出租车、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港口水运等企业开展了十余次“三个一”节点宣传活动。

禅城综合执法支队领导部署岁末年初节点宣传工作.png

(禅城综合执法支队领导部署岁末年初节点宣传工作)

  活动中,各大队向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读致企业的一封信,要求重点单位和“违法大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最高指示,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信件内容警示与关怀并存、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从法治、安全、责任、利益等多个方面引导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减少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随后,执法人员为企业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宣传交通路政相关法律法规,播放事故视频及涉事企业处罚案例,通过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通过反面例子警示教育,提高企业重视程度。

各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三个一”宣传.png

(各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三个一”宣传)

  最后,执法人员通过讲解部分投诉处理案例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阐明企业在行业管理之中的职责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以生动的事实向各企业说明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环境的破坏以及对人民群众安全造成的风险,号召企业尊法、学法、守法、敬法,共同维护行业法治环境、安全环境和经营环境,凝聚行业正能量。执法人员再次为企业在过去一年内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祝愿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财源广进、生意兴隆、平安顺利。

  在本次岁末年初节点宣传活动后,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三个一”生动的宣传教育,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将在岁末年初下大力气,做好管理、强化学习,在春运期间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春运安全,做守法经营者。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