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力度 强化源头监管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2-19 17:32

   为加强治超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监管,12月14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交通)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三水区混凝土企业超限超载管理工作会议。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谭宏坤、区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桂泉,局相关科室、区交通管理总站、区公安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区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交通部门传达了上级有关源头治超、“一超四罚”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三水区治超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目前,三水区已设置3个科技治超检测点,并于12月14日正式启用。区交通部门要求与会企业做到:一是不得非法改装、拼装运输车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二是调整出站场地磅称重LED显示屏,清晰显示车辆载重吨位,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行为。三是不允许装载禁运、不符合要求的限运物品或超限超载的车辆出站场,否则将由区治超办抄送相关信息至区住建办,严重者将吊销企业相关经营许可。 

  接着,区公安部门向与会企业解读了混凝土搅拌车事故多发的背景,分析了当前省、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并通报了2018年三水区有关混凝土搅拌车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跨区域搅拌车处罚的相关问题。区交通、公安部门现场给予了一一回应,治超工作始终坚持“责罚一致、一视同仁”的原则,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零容忍”。 

 

 

   最后,谭宏坤副局长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与会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科技治超是大势所趋:一要压实安全责任,推进制度落实,狠抓安全培训。二要依法依规经营,强化车辆管理,严禁“病车”出场。三要强化路面执法队伍,建立联合执法和科技治超长效机制,确保三水区公路运输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来源: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