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度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4-02-01 16:36

  2013年,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佛山”的总体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行业管理为核心,全力打造现代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和规范有序的运输市场体系,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完善行业体制机制,提升交通服务水平,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成型
  按照“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建设结构合理、功能互补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的总目标,我局继续加快以高速和干线公路为重点的公路项目建设,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发展,加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不断提升港口航道和空港服务能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齐头并进,综合交通体系成效初显。2013年,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约64.45亿元,其中路桥建设42.52亿元,国铁城际16.97亿元(征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4.46亿元,港口4980万元。
  ⒈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明显突破。以省、市领导现场督导协调为契机,狠抓征拆重、难点问题的跟踪、督办。成立市高速公路建设廉政监督与效能监察专责小组,对我市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及建设加强督查、协调。在各征拆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重点路桥、轨道交通项目累计交地4181.75亩,累计完成拆迁720531.58平方米。贵广(南广)铁路佛山段、佛肇城际佛山段、广明高速公路二期、肇花高速公路三水段、江罗高速佛山段、禅西大道二期工程等项目基本或全面完成征拆工作。
  ⒉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广明高速公路西延线工程、禅西大道一期主线、龙湾大桥及引道工程、三水区油金大桥扩建工程、三花公路改造工程主线、纵五南段辅道、旧G321南海段快速化改造节点改造工程、横九均安段等一批路桥项目顺利建成。全市新增高速公路15公里,新增干线公路17公里,改造和扩建干线公路40.8公里。广中江高速公路佛山段、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魁奇路东延线二期等一批项目动工建设。筹建的佛江高速公路佛山段、广佛肇高速公路佛山段、沙涌立交、325国道三善大桥至龙洲路口段改造等工程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广佛线二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2个项目已于9月份动工建设。广佛线首通段计划再开通的7个出入口正在加快建设。地铁二号线一期、地铁三号线工可研究已编制完成,二号线一期已完成初步设计及特许经营BOT业主招标工作。
  ⒋强化枢纽衔接和立体式运输设施配置。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稳步推进,佛山西站先期工程动工建设,广珠货运铁路佛山丹灶货运物流中心二期工程正开展初步设计,佛肇城际三水站正按照TOD模式加快开发。整治提升航道功能,东平水道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决算和环保验收,顺德水道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文明样板航道。加强港口布局调整,佛山新港、澜石口岸码头搬迁工作扎实推进。
 ⒌积极落实城市升级和交通治堵工作。大力推进城市升级计划中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突破拆迁瓶颈,破解施工难题。汾江路南延线工程的水中爆破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步入正常施工;绿景西路(佛山大道-雾岗路)、魁奇路东延线二期工程禅城段等项目已动工建设;东平水道桥梁景观提升工程和组团中心交通改善工程均有较大进展。继续按照“管”、“限”、“引”、“建”的思路,启动治堵项目,明确投资匡算以及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单位,切实推进治堵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⒍大力促进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
  积极加强与广州相关部门的沟通,加快推进广佛同城化建设重点工程,进一步促进广佛两市的区域融合,并顺利完成《珠三角规划纲要》“四年大发展”迎检验收工作。番顺公路五沙大桥扩建新桥已通车;西二环乐平互通立交已动工;广明高速公路广州段、佛山陈村至西樵段正抓紧施工中;珠江大桥放射线接广佛新干线正开展BT招标。
(二)公共交通发展加速提质
  按照市政府印发的《佛山市2013年公交提升计划》和《佛山市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从公交车辆更新、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监督等方面着手,大力促进我市公交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2013年,城区公交分担率提高至23.7%。
  ⒈积极落实《佛山市2013年公交提升计划》
  对照《佛山市2013年公交提升计划》的任务目标,各区全面启动相关工作。一是加大新车投放力度。全市共新增公交车辆167辆,淘汰更新黄标公交车695辆;禅城区和南海区分别完成了141辆和95辆出租车的招投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投入。二是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完成东平大桥公交枢纽站、金融城公交枢纽站、平洲渡口站、顺峰山公园枢纽站、乐从交通中心站、白坭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首末站等一批公交站场。三是扩大公共自行车服务范围。全市新增公共自行车4000辆,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56个,公共自行车服务在全市五区全面铺开。
  ⒉重点推进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工作
    智能公交一体化方面,完成佛山市公共交通监管平台建设,佛山市智能公交管理与服务系统的前期调研以及《佛山市智能公交系统方案》设计工作;站场建设管理一体化方面,落实《佛山市城建项目公交站场配建管理办法》,加强中心城区公交站场一体化管理,并推进公交站场标准化建设;线网规划优化一体化方面,完成《佛山市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网功能优化及示范干线优化设计》研究,公布2013—2014年线网优化方案。2013年9月已提前完成116、129两条线路的优化调整,禅南首期8条合作公交线路已开通3条;票价优惠一体化方面,已结合公交线网优化调整逐步实施;TC管理和财政投入一体化方面,市政府于2013年10月份出台了《佛山市中心城区公交管理体制一体化和财政投入一体化工作方案》,明确了TC管理和财政投入一体化的具体要求。《佛山市中心城区TC管理中心实施方案》已上报市政府。
  ⒊多措并举力促公交服务质量提升
一是细化行业监管手段。开展公交企业成本规制,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标准。组织全市公交、出租车企业2012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强广佛地铁运营安全监管,广佛地铁全年实现安全高效运营。积极开展全省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二是大力营造文明公交风气。发动各区积极开展公交行业创文工作,开展第四届公共交通行业星级驾驶员评选活动,对全市332名技术优良、服务优质的星级驾驶员进行表彰。成功举办2013年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三是提高公交行业信息化水平。推进佛山市智能公交监管平台建设,利用科技手段强化公交行业的运营评价、考核和监管。开展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化全国试点工作,以智能化手段提高出租车服务水平。
(三)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体系日趋完善
坚持以行业管理为核心,加强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创新,对建设市场、养护市场、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做到“建、管、养”并重,切实提高行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提升行业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效能,加快促进运输结构转型和出行方式转变。
⒈加强规划和政策法规研究。深入实施“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并组织中期评估。重点跟进佛山港总体规划、广佛国家公路运输组合枢纽总体规划、佛山市城市配送发展规划等综合规划的编制工作。强化行业发展政策的研究,对货运业转型升级、公路网和城市道路网一体化整合、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和公交站场配建等专题进行研究,为交通行业健康发展争取政策支持。
⒉创新交通建设市场监管办法。完善公路建设信用管理制度,推进监理模式改革,强化信用评价结果在行业准入门槛的应用。全面推进“双标管理”,推动质量通病治理,建立层级安全监管督查制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督取得实效。优化造价指标统计方法,引入中介单位提供造价咨询服务,建立全寿命造价监管机制,交通工程造价监督更为完善。
⒊交通基础设施管养职责逐步理顺。制定了《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探索公路养护市场化途径。完成事故多发路段交通“黑点”整治。全市桥梁安全检查体系基本建立,桥梁预防性养护工作有序开展。农村公路“路况提升,路网优化”项目超前推进。发布城市道路、公共停车场的一系列管理办法,填补管理空白。规范港口建设和维护管理,引导企业对老旧码头改造升级,水运基础设施保养状态良好。
⒋运输行业发展稳中向好。圆满组织完成2013年春运工作,全市共安全、有序发送旅客822万人次,同比上升5%。省、市际客运班线和市际包车经营权续期工作顺利完成,市场实现平稳过渡。开展货运业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公路水路货运业发展的多项措施。探索实施按学时收费的驾驶员培训模式,对机动车驾驶培训合同进行修订,促使驾培机构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教学水平。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肃整顿行业乱象。重点开展三水油金岸线整治,组织水路运输业及水运运输服务业年度核查,抓好水路内贸集装箱治超等工作,确保水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2013年,全市交通运输业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公路、水路运输货运量完成27206万吨,同比增长9.89%;货运周转量完成2407196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1.45%。公路、水路共运输旅客4914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4.46%;客运周转量1252671万人公里,同比增长6.57%。港口货物吞吐量达5474.48万吨,同比增长4.22%;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275万TEU,同比增长3.11%。
⒌行业诚信体系加快建立。启动行业信用评价体系规划,统筹规划我市交通行业的建设、客货运输、驾培、汽配维修等信用评价体系。发挥行业组织等中介机构的积极作用,逐步实现咨询服务、资格评定、信用评价等事务性工作向中介机构的移交。市交通运输协会还组建成立了“道路危货专委会”,通过行业自律规范危货运输市场秩序。
⒍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成功推动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在我市设立分中心,佛山市交通运输监测中心挂牌成立,综合交通监控中心投入使用,我市智能交通建设走入常态化。佛山交通出行网一期正式上线运行,为公众提供有效的出行信息服务,二期面向公众的手机APP服务正在有效推进。交通决策数据信息支持系统、智能公交监管平台投入使用,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正在加快建设,为行业监管和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⒎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不断强化。推进落实源头治超监管责任,建立起路面执法与源头治理联动查处工作机制。研究利用科技手段改变传统的治超模式,平胜大桥科技治超示范点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加快全市一体化治超体系的研究,从市级层面统筹全市科技治超系统建设。2013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4628人次,检查货运车辆 82884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468 辆,卸货159638.56吨,罚款3771.23 万元。
  ⒏依法依规开展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市区联合、部门协作,开展运政、路政、水路航道、轨道交通等执法工作。全市共查处道路运政违法案件12269 宗,道路路政违法案件 4368宗,水运航道违法案件14 宗。圆满完成佛山市辖区内高速公路两侧违法设施和建筑物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做好交通运输“六五”普法宣贯,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
  ⒐规范收费公路管理确保通行顺畅。加快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提前撤销顺德容奇、德胜两个收费站。高明区周田收费站双向改单向收费撤站工作。全市共取消5个收费公路项目,17个项目按规定重新核定收费年限。全力做好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保畅通工作。珠三角区域年票互认工作平稳实施。我市年次票征收工作保持良好态势。
  ⒑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大力推进“平安交通”和“平安细胞”创建工作,行业平安基础基石进一步夯实。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和节假日专项督查,组织开展了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提高行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安全风险整体可控。
  (四)抓好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
    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设廉政学习园地,营造廉政学习氛围。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反腐倡廉监督检查力度,成立了专责小组对我市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开展廉政监督与效能监察。部署推进整治庸懒散奢改进工作作风行动,建立健全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管理机制。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处理各类民生诉求和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评议和监督,上线3档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召开6场政风行风意见征询会,约谈近70名服务对象和管理对象,发放并回收118份调查问卷,征集了意见建议20余条。经综合评议,我局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得分为91.366分,属满意等级。
    (五)认真开展好其他各项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交通行政体制机制改革。认真开展部门职能清理,推进交通行业市场监管体系和信用体系“两建”工作。
  二是高质高效办理议(提)案。坚持做到“100%的承办单位建立沟通制度,100%的议提案在答复前都经过沟通”,提高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全部议提案满意率达100%。
  三是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和科技工作。对路面、桥梁技术养护、船舶改造等项目组织科技研究。“佛山市低碳交通示范项目”通过了省厅组织的专家验收,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四是认真落实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对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建中村开展帮扶活动,全年投入资金9.5万元,重点抓好农业饲养、扶持贫困户等工作。
  五是不断提高机关综合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加强对公务卡使用和三公经费的财务监管。维护机关文电、会务、保密、保卫等日常工作的顺畅运行,进行办公网络扩容优化,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六是积极开展机关党委和工、青、妇工作。圆满完成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青妇、老干活动,加强人事干部培训,干部队伍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佛山公路站代表队在广东省公路桥梁养护技能竞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三等奖殊荣。
  二、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是佛山的建设市场开放程度高,建设环境复杂,招投标管理问题突出,部分项目因政策或自身管理问题严重压缩工期,为工程质量埋下隐患。二是市级层面的统筹力度还有待加强,例如,征地拆迁、跨区的城市道路建设、治超执法等问题,需要找到更有力的抓手,加强统筹协调。三是行业政策法规和制度规范有待完善,对现行的规章制度也缺乏贯彻执行力。如,高速公路综合执法试点、轨道交通执法等缺乏相关法律依据;各区城市道路管理、地方公路养护等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四是行业管理体制机制还有待进一步理顺。各区的轨道交通、城市道路建设和管养主体不统一,导致工作沟通不畅。五是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多,涉及面广,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高,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还存在一定的隐患。
  三、2014年工作计划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将改革列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头等大事,抓住机遇,真抓实干,研究深化交通运输行业的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力促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佛山交通运输业在新形势新机遇下实现新发展,为佛山争创改革新优势作贡献。
(一)全面深化交通运输各领域的改革
  一是开展佛山市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研究,理顺制约交通发展的政府架构、政策、资源配置等问题,对我市交通运输体系进行顶层设计,适应新型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需要。二是理顺市级交通主管部门和区、镇(街)等基层部门的行政管理体制,让基层部门在交通项目征地拆迁、基础设施管养、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三是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力度,完善行业信用评价制度。加快中心城区公交大TC改革,强化市级层面对中心城区公交的统筹力度。积极培育行业协会,将行业服务质量及信用考核、行业准入性资格审查等管理性事务,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交由行业协会或其它第三方承办,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四是加快行业监管模式创新。参照“负面清单”的做法,全面思考修订行业准入门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智能交通,实现行业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五是以问题导向推进各类突出问题的改革。解决好目前交通建设招投标市场、停车产业发展、汽车维修市场、驾驶员培训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货运业转型升级等存在的问题,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公平性,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交通行业市场体系。
(二)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综合交通
   ⒈加快高、快速干线路网建设。按照省确定的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快广明、肇花、江罗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力争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肇花高速在2014年建成通车。跟进佛江高速佛山段、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广中江高速公路佛山段、兴业路北延线、虹岭路西延线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进广佛肇高速、佛江高速、沙涌立交等筹建项目尽快动工。
    ⒉加快推进轨道项目建设。加快广佛地铁二期、广佛线首通段出入口及南海区新型轨道交通建设。争取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地铁二号线二期工程、佛山中轴线悬挂式快速公交系统和高明新型有轨电车试验段的前期工作。大力配合珠三角城际轨道站场TOD综合开发,重点抓好佛山西站建设,打造广佛都市区西部门户。
    ⒊加快推进佛山港口资源整合。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佛山新港和澜石口岸码头搬迁工作,加强新码头建设的协调。
  ⒋加快实施地方公路路况提升和路网优化项目。大力促进“路况提升、路网优化”专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全面实施公路安全保障工程,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及桥涵安全运营水平,优化农村公路网络,提高农村公路服务公交发展、居民出行和经济发展的作用。
  ⒌加快城市道路建设。积极协调、督促市统筹城市升级项目工程稳步推进,继续做好组团中心交通改善工程,加快绿景东路、绿景西路、汾江路南延线工程等项目的实施,逐步提升改造中心城区道路网。
  ⒍加快推进综合枢纽建设。扎实推进广珠铁路丹灶货场、广东南海一汽大众铁路专用线、佛山新城交通枢纽和禅城城南客运站等客、货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工作。
(三)大力促进公共交通发展,建设绿色交通
  ⒈大力实施年度公交提升计划。制定《佛山市2014年公交提升计划》并落实相关措施。加大对公交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快淘汰更新黄标公交车,新增公交线路和运力,加快现有的出租车更新工作,扩大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的覆盖面。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升公交服务监管水平,并促进公交线网、公交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优化。
  ⒉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稳步推进中心城区公交管理体制改革,统筹中心城区公交发展。按照《佛山市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网功能优化及示范干线优化设计》,争取年内完成11条线路的优化调整和15条线路的新增计划,年初完成禅南合作首期8条线路中剩余5条线路的投入,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公交资源,提升中心城区交通环境。
  ⒊大力提升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加强公交、出租企业的安全监管和服务质量考核。继续完善全市智能公交监管平台的运作,以及智能公交管理与服务系统的建设,提升行业管理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公共交通骨干作用,大力确保广佛地铁首通段的高效安全运营。
  ⒋大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以建设全国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市为抓手,建成全市出租车电召平台,逐步实现全市电召统一。计划更新出租车275辆,并在医院、车站、商业旺区、旅游风景区施划出租车停靠位置,规范候客秩序。设立出租车回程候客点,减少出租车驾驶员回程空驶成本。规范出租车企业收费行为,促进驾驶员与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对重要场站路段的出租车检查力度,大力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四)促进货物运输业转型升级,建设集约交通
  一是深入研究我市货运发展现状,开展科学货运调查与统计,完善细化升级方案,加快促进我市货运业转型升级。二是做好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工作和城市配送项目规划工作,探索禅桂新中心区域禁限行政策下的生产生活物资配送的路径,提高货物运输效率。三是加大货运信息公共平台的推广应用力度,提高货运行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运输效率。四是提高轨道和水路运输比例,加快促进运输结构转型。大力推进港口RFID技术的应用,加快港口货运信息化建设。研究加快轨道货运的发展,发挥轨道交通大运量、高运速的优势,减轻道路货运压力。
(五)大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建设智慧交通
  ⒈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养护。完善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持续跟进交通“黑点”整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加强城市道路建设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并落实《佛山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试行)》,理顺市、区、镇(街)三级管理体制,促进各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建设和养护管理;进一步加大桥梁安全管理力度,重点跟进公路四、五类桥梁的维修加固,规范桥梁检养工作;加强辖区港口设施的维护管理,大力推进航道养护现代化建设,确保水路基础设施运营安全。
  ⒉加强交通建设市场的监管。加强项目法人管理工作,抓好《设计质量考核暂行办法》的落实,探索完善公路建设市场诚信体系,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深化“双标”管理,有序推进监理制度改革,加大造价监管力度,确保交通运输工程高质高效和安全施工。
 ⒊探索和加强全市治超执法工作。继续加大全市路面治超执法力度,推广顺德区路面治超执法模式,充分调动公安交警部门和基层镇(街)的力量,构建全市治超路面执法的完善网络。加大科技治超研究和科技治超设施建设力度,促进我市治超执法工作由人工模式向科技模式的转化。严格落实《佛山市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的相关措施,积极开展源头治超各项工作。
 ⒋规范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秩序。加大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重点打击蓝牌车和摩托车非法营运、出租车违规行为、泥头车撒漏等,加强汽车客运站客运班车的进站管理,维护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继续推进货运(危运)、驾培、维修各行业管理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及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重点推进三水油金岸线整治工作,取缔所有非法码头,关闭所有临时码头,大力确保水路运输安全有序。
 ⒌加快智能交通建设,以信息化推动区域交通的一体化。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全市智能交通建设推广“三统一”,即:统一地图、统一标准、统一系统,以信息化推动区域交通的一体化。大力推进智能交通技术标准体系、出租车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一体化科技治超系统、智能公交系统等工作。完善智能交通管理与服务体制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系统应用效果。
  ⒍大力确保行业安全有序。切实将“平安交通”、“平安细胞”等专项活动作为有力抓手,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各项安全法规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创建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深入细致地做好行业保稳定工作,加强重大项目或政策实施的社会风险评估,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问题,确保行业稳定。
(六)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建设廉洁交通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实效性。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机制,实现作风专项治理从“短期整改”到“长期有效”的转变。强化对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纪检监察,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执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严格落实公开招标、集体研究、纪检同步监督等规定,确保公正、合法、公开。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推进决策的民主化。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开展普法学法活动,加大干部培训和教育力度,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抓好交通运输执法形象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交通执法形象。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1月28日
返回顶部

- -